close

唉唷,就這麼一拖,年也過了,連元宵節都過了,我還是沒更新…(倒)

年前就已經把照片上傳好,但一直拖拖拖…都快被打了啦哈哈!

今天要介紹的地方是個好拍照、好美、好仙境的地方,

IMG_4850.JPG  

天空之城-天堂古堡。

天空之城(官網連結請點)。

地址在: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;電話:037-951815

先前就經常聽到朋友講到天空之城啦,聽名字就覺得一定很美,

來了也真的是不虛此行~

門票是每人:$200,可以抵消費。

 

IMG_4829.JPG

 

停車場蠻多個的,應該不怕沒位子停,我們過去的時候一直都有車子進進出出,

會有協助停車位置指示的工作人員,讓你方便找尋停車位。

 

 

IMG_4831.JPG

照片還真不是特效,光線使得拍照的呈現有如天堂,

裡頭都有步道的指示,因為天空之城挺大的,

怕就怕我發揮了路癡本性在裡頭迷路哈哈…

 

IMG_4836.JPG  

竹園小徑!這根本在都市難以見到啊!

光這片小竹園就已讓我融化,多盎然啊~多悠閒啊!

走在這裡多輕鬆啊(是上坡路沒錯)

 

IMG_4832.JPG

路旁的水管都入了境了,還是不影響這片綠意盎然的風景和木道。

 

IMG_4840.JPG  

這條小路是前往古堡的,會有一點讓人期待要前往哪裡的小木梯,

裡面蠻多這樣的木梯,不太有泥土濕黏在上面的問題,可以放心行走。

 

IMG_4841.JPG

這如果不是仙境!還有哪裡是仙境!!!!!(有這麼誇張嗎)

遠處望過去還是一片遼闊的山,要是加幾片雲朵和瀰漫霧氣就還真讓人以為入了天堂!

這邊的話一樣是古堡,天空之城分成主要兩區用餐地點,一個就是古堡!

 

IMG_4843.JPG

路邊標示。鳥人的部分都以蔬食餐為主,價格上比古堡便宜一些。

 

IMG_4844.JPG

古堡旁邊的樹木都讓人誤會有種叢林風味(哪有)

基本上進去用餐也會蠻享受的啦!光是記憶體應該就殺光不少,

拍照也很合適,光線也很好。

 

IMG_4845.JPG  

入口也有鳥人和古堡的menu,

覺得還蠻酷的,就直接立在路口給你看(要減少點餐的時間嗎?)

 

IMG_4852.JPG

 

 

IMG_4861.JPG

 

 

IMG_4863.JPG

古堡的外觀大略的給你們看下照片,

其實當天人頗多的,看這張照片還有小朋友在溜滑梯(?)

那當然不是滑梯啊…

前頭也都是人在拍照,我猜想要是能夠在這拍個婚紗應該是很多人的願望吧?

完美的造景和古堡的風味,根本不需要特效就能拍出美照了哈哈!

 

IMG_4868.JPG

 

IMG_4872.JPG

 

IMG_4873.JPG

這個有點像星月天空的造景,我不太確定是什麼,

他就立在水池中央,通常遊客都會聚集一堆人在前面拍照,

後頭看過去也是一片路樹和山。

 

IMG_4876.JPG   

古堡的用餐說明~

用餐是有時間限制的,一樓幾乎是座無虛席。

 

IMG_4877.JPG

一樓用餐處。

IMG_4882.JPG  

這是二樓的外部用餐處,

陽光打下來看起來像是特效一樣,太詩情畫意了!

 

IMG_4881.JPG  

二樓就比較空一點了,但不難看出還是頗有人潮。

 

IMG_4892.JPG

再來我們前往天空小舖和鳥人用餐,

天空小舖和鳥人前都有這樣的小黑板,

跟您推薦他們最近熱賣商品。

 

IMG_4895.JPG

天空小舖就是賣一些伴手禮紀念品的地方,

也有一些小玩具啊可愛的小東西,

還有小零嘴之類的…

 

IMG_4896.JPG

哈哈不太理解為什麼裡面有個小水池,會讓人有種錯覺是不是要泡澡了(沒這回事)

應該也是屬於造景意味,不過旁邊沒有什麼圍欄,

有帶小朋友的家長要注意一下,不要讓小朋友太過靠近了!

 

IMG_4897.JPG

IMG_4898.JPG  

裡面販售的東西蠻多樣化的,

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,

不過我們倒是什麼都沒買,一心只想著等等到底要吃古堡還是鳥人好呢?

 

IMG_4886.JPG

後來我們還是選了有點古色古香的鳥人,

感覺有點像茶藝館,雖說古堡比較多人,

但這邊依舊有一定的人潮喔!

IMG_4887.JPG

製作餐點區讓人一目瞭然。

 

IMG_4888.JPG

旁邊的化妝室我覺得挺可愛的,

裡頭是挺寬敞的~而且似乎也不會有排隊人潮。

IMG_4889.JPG

 

IMG_4901.jpg  

menu

價格是一律420元,

這都是以素食為主,不過口味不會讓人不喜歡,

我們挑選的是鳥人發呆餐和起士鮮蔬焗烤飯,別忘了門票可抵消費喔!

 

IMG_4905.JPG

湯品則是主廚清湯和今日濃湯我們都各點一份了,

主廚清湯非常好喝,有點像藥補的感覺(當然沒有中藥味)

濃湯的部分裡頭都是菇類,上次去漫步雲端的湯也是菇類,

我都覺得還OK。

IMG_4908.JPG 

餐籤的莎拉~

中間的應該是豆類製品,頗好吃的!

旁邊的沙拉棒是這盤沙拉裡面我最喜歡的,

我也把Van的份量都吃光了(他不喜歡吃生菜哈哈)

左右兩角的應該是番茄和什麼生菜,番茄還蠻好吃,

另一個我就不太喜歡,但我也無法明確說出那是什麼哈哈。

總之我推給Van吃了。

IMG_4910.jpg

香蒜麵包和羅勒麵包也是各點一份,

香蒜麵包還真是深得我心啊!

有一點點油,但是香蒜麵包真是經典也不會讓人膩味。

 

IMG_4911.jpg

羅勒的部分我咬了一口就給Van了,

我好像對羅勒系列的食品都沒什麼興趣,

但是不難吃喔!個人喜好問題而已。

 

IMG_4912.jpg

鳥人發呆餐,

這有點像炸類的拼盤,

裡頭有菇類、玉米、薯條、花椰菜、筊白筍、番茄、茄子還有生菜,

搭配的醬好像有帶酸味,薯條還蠻好吃的(薯條能難吃也才了不起)

 

 

IMG_4913.JPG

這個真的是深得我心的焗烤啊!!

我吃完都要流淚了(真的)

我就這樣一口接一口把這個給吃完了,

Van還想再把發呆餐推給我吃完(是豬嗎)

其實我本身不愛焗烤啊!但這個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飽足感十足的鮮蔬餐完全打動食慾,

真的是大推的好餐點(不過都是菜和菇類,如果期待肉肉肉的人可就失望囉)

 

IMG_4914.JPG  

飲料和甜點,冰紅茶和冰咖啡,還有奶酪,

基本上甜點和飲料都不會我們用餐的重點,

也真的就如同我們的心思一般,真的普通而已,

不過這整個用餐下來,出餐速度也快,氣氛也好,風景也佳,

滿分一百光是那個焗烤和湯品我就能先給80分了(好容易收買)

然後香蒜麵包再加五分,總共85分。

價格因為地點關係當然無法如同外頭的簡餐店那麼親民,

但還是比古堡還要便宜多了。

 

IMG_4920.JPG  

用完餐之後我們又隨處繞繞,

還看到可愛的麋鹿上面載著個可愛的小男孩(當然是真人)

好啦!小朋友留連忘返不想離開小麋鹿,

便讓他一同入境了。

 

後來我們將幾個步道走過,大致上除了用餐區的景色較為特殊外,

其它步道都是一個清靜的感覺,

適合飯後散步,聊聊天。

模式有點像是心之芳庭,但個人更喜歡天空之城,

心之芳庭地點太小了點,這邊可說是廣闊地大了些,

有機會想看看古堡的全觀和常識鳥人的蔬食餐的可以來玩看看,

估計可以在裡頭花個3~4小時(含用餐)

也可以來這邊拍很多美照,有吃又有拿啦(拿什麼?)

 

其實在前往天空之城的路途中我們也有先去別的地方了,

至於是什麼地方就留給下次的文章吧…

記得還是要多多支持VT喔!

 

我們的粉絲專頁請點→Van & Ting Tourism

 

Ting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Van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