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599.JPG  

說要好生更新的我也沒做到...滿懷著愧疚,

因為Van還是帶著我趴趴走也沒逼我嗚嗚嗚,

為什麼一開頭就花月嵐呢?其實是北部自由行醒來的隔天已經到了午晌,

想說真的昨晚也不覺得西門町有什麼特別好吃的,

就決定帶著Van去吃西門町禮頭的花月嵐,花月嵐很多百貨公司都有啦!

當作我們當天的開始。(Van:好吃好吃)

 

IMG_9600.JPG  

吃完我們就走到西門紅樓,貌似當天外頭還有活動,

還是那是長期架設的棚子嗎?

因為西門紅樓跟台中勤美、草悟道一樣,

都會有固定舉辦一些市集的活動。

 

IMG_9602.JPG

 

西門紅樓也是有官網的唷,詳情點我

他是1908年建造的建築,有著濃濃的歷史風味,

建造至今也有百年歷史,禮頭就是紅樓百年特展啦!

這個佇立的柱子蠻酷的,介紹西門紅樓,走完一圈剛好看完。

 

IMG_9603.JPG

一旁也有櫃面,介紹一些歷史,

不過我們也是走馬看花啦!一整個沒有很詳細的觀看哈哈。

IMG_9604.JPG  

這個很可愛吧!西門市場示意圖,

想要了解紅樓的詳細,可以點我

 

禮頭還有一個售票亭,古色古香的,

比較早期的那種電影場售票亭,不過拍照時忘了把Van打馬賽克,

他害羞不想露面,我就先不放上了哈哈。

 

紅樓外觀的部分:

IMG_9606.JPG

 

IMG_9607.JPG   

是蠻特別的建築物。

而且會進來也是湊巧,原先我的行程並無安排這裡,

先前要自由行時我也沒做足功課(被鄭捷事件嚇壞了)

還好到處跑跑跳跳的Van在過馬路的時候看到這裡,

就決定走過來這裡看看,算是多了一個知識的感覺。

 

接下來就是既定的行程了唷!我們前往自由廣場~~GOGO

 

IMG_9608.JPG

知道這裡是哪裡嗎?

哈哈哈這邊有個小插曲,

我很認真記錄著第一次來這裡的感動,

Van在邊上覺得很熱,靠著牆面發呆放空,

我在底下看上去只看他的頭,還想說他幹嘛蹲著,

走過去才發現他站著哈哈哈什麼誤會!牆面太高了!

 

沒錯喔~我們停靠的地方是中正紀念堂站!

來~捷運路線圖我們再來回顧一下,請點我

從西門站搭上一下子就到了中正紀念堂站,

真的務必做好防曬,超~熱~的~

我差點融化。

 

 

 

IMG_9615.JPG

覺得很興奮!因為我是鄉巴佬,

一直在電視上或者網路上看到的地方終於來了,

雖然心態很鄉巴佬,可是很容易滿足!

美麗的自由廣場!!!(對很多人來說平凡無奇啦T_T)

 

 

IMG_9616.JPG

不是我要說,廣場上的人呀,大多數都是遊客(這是必然)

但很多都是外國觀光客唷!

從我身旁經過的都是大陸人或者韓國人!

 

IMG_9617.JPG

好美逆~~~

這邊一併放上中正紀念堂的官網,

請點我。

當天天氣看起來陰陰的,實際上還是熱到讓人抓狂啊!

 

IMG_9619.JPG

 

IMG_9622.JPG

走到中正紀念堂之前,廣場前還有活動,

民主大道上好像有個比賽之類的?

蠻熱鬧的。

要走上去之前我真的走不動啊~少年人竟然如此懶散!

太少運動了!

 

IMG_9623.JPG

想當然這邊還是阿六仔的聚集處,

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卡在距離整點還有二十分鐘的時間,

為了觀看衛兵交接,就決定在這邊歇息待著了,

禮頭其實頗涼的,但是可別像阿六仔這麼隨便,

就地而坐,會被裡頭的人員提醒的唷!(Van想偷偷休息的時候也被請起來>"<)

 

IMG_9625.JPG

 

 

 

天花板上是青天白日,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含意吧? 

這是中華民國的國徽,相關的資訊可以點我唷!

跟大家講一個小知識,青天白日的光輝是十二道,

是為國父孫中山將叉光解釋為十二道光芒,代表一天的十二個時辰,一年的十二個月,

鼓舞國人時刻精進奮鬥與時俱進的精神!

是不是又多上了一課呢?

 

 

IMG_9626.JPG

IMG_9627.JPG

 

IMG_9628.JPG  

牆面上皆帶有幾段詞,相信不用多做解釋,

實際上我也想找找看有沒有相關解釋,不過沒找著。

 

IMG_9637.JPG  

等到整點的衛兵交接,固定都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,

每整點一場。相關資訊官網都有。

不過整場看下來大約要十五分鐘以上,

他們的步調是緩慢整齊的,Van說不這樣,站在上面的人腿都麻了,

也是啦!畢竟動都不能動。

By the way,他們好帥氣~好帥~

有完整的影片,不過檔案很大,

上youtube也是可以搜尋到的啦!就不另外放上來囉!

衛兵交接這個部分,國父紀念館也是看得到的唷!

 

IMG_9639.JPG  

我與蔣公有約~~~~

超真實的吧!

蔣公銅像在四樓,我們下樓到處參觀,

看到了蔣公的文物展,禮頭有許多蔣公當初留下的文物,

還有模擬他的辦公室,當然是進不去的,

我只是鏡頭拉進而已。

 

而後來到了一樓,在裡頭觀看蔣公以前的坐車、用物、與蔣宋美齡的照片等等,

還觀看了紀念片(整場看完),是會無限撥放的,

約莫待了至少一小時才離開,算是非常充足的知識之旅,

 

然後行程就直接跳到淡水了,因為前一晚本來在101之後想去淡水,

可是走整天實在太累,就直接放到隔天。

搭乘捷運是紅線的最後一站唷!(在捷運上睡死的Ting)

 

 

不過決定去淡水真的是有點錯誤的決定,

因為 人 山 人 海!

跟好多年前來的時候已經完全不一樣啦(喂)

 

IMG_9645.JPG  

看看Van走在前頭拿著傘的樣子,

你看到前面的人了嗎?

這只是一小角而已啦(崩潰)

一整個就沒心過去漁人碼頭了啊~

隨意的瞎晃一下裡頭的店家,

試圖重溫多年前來的美好,不過太熱了,融化我身,其餘不剩。

 

IMG_9647.JPG  

好多人啊~怎麼這麼多人啊~

一點都不畏懼酷暑,太誇張了!

 

我們既然把淡水設為最後一站,便也是有著隨意的用意,

意思是久待也可,不多待也可,

決定去吃吃知名的阿給就要離開(撥汗)

 

IMG_9650.JPG  

巧遇阿吉仔對嘴歌唱,販售CD。

非常認真,圍觀了蠻多人。

 

IMG_9651.JPG

 

IMG_9652.JPG  

怎麼可以這麼不畏艷陽的排隊等搭船呀?

太可怕了,台灣現在的知名景點只要是假日都會是這樣的唷!

所以記得假日要安排出去玩的話,要避開知名景點(嗚嗚雖然這樣就扣掉超多地方的了)

 

 IMG_9655.JPG  

走過路過記得不要錯過,淡水知名老店~

阿給老店。禮頭還有冷氣可以吹!

雖然不餓,但頂著來了就是要吃吃看的精神,

就走進去啦(Van吃過了啦)

 

IMG_9653.JPG

點了魚丸湯、肉圓、阿給!

誠心覺得肉圓不是我的愛!嗚嗚嗚!當下很懷念豐原廟東的肉圓!

阿給蠻特別的,禮頭有料,醬汁也蠻好吃的!

我本身不愛魚丸,但是還是有一起把全部吃光唷!

覺得是值得吃的,畢竟算是特別的料理,推薦給大家唷(星星眼)

 

 

回程我們是搭快八點的火車,從淡水捷運站到台北火車站大約半小時吧!

時間有抓準就不怕有問題啦!

晚餐我們是隨意在北車解決,其實還蠻後悔明明還有點時間怎麼不去吃點好吃的,

但也算是完美的畫上一個句點啦!

只能說捷運真的很方便!捷運能到的地方都有很多景點,

給考慮自由行的朋友參考看看,雖然沒有詳盡,

但也算是一點小分享。

以後應該還是會安排類似這樣的自由行啦~

下次會安排更豐富妥善,並且牢記一件事:行李絕對不要重!

不然就是得想辦法找個置物的地方,背著背包的Van都要斷氣了T_T。

 

這篇就到這邊~接下來幾篇應該會更新一點小食記,

最近喜歡到處吃吃喝喝,再分享給大家!

旅遊的目的不光是為了景點,當然還有吃的重點啦!

到時候再分享給大家唷~

 

感謝看完這篇的您。

 

我們的粉絲專頁請點→Van & Ting Touris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Van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