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481.JPG  

哈哈首圖好可愛好俏皮!

緊接著上次的【連假GO】來個小旅行-清境到花蓮之後呢,

我們也要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囉!

而且我發現上次貼的行程表一整個亂掉,

跳不出來完整格式,我在另外以圖片檔的方式呈現好了!(等等我製作唷><)

 

早上從自在屋民宿起床之後,就前往我們的下一個行程:

翡翠谷!因為慕谷慕魚的登記我們已經來不及了,附近剛好有個翡翠谷,

景色漂亮也不需登記,但是由於我們實在太不響走路了(好懶惰)

我們只有經過翡翠谷的路口就開車過去了,直接接下個景點鯉魚潭!

(事後證明我們應該要前往翡翠谷的嗚嗚嗚嗚嗚)

 

IMG_6431.JPG  

一進去就能看到潭北遊客中心啦!旁邊也有腳踏車租賃,

主要是讓遊客可以騎腳踏車遊潭,有點類似日月潭那樣,

只是規模沒有這麼大!

 

IMG_6433.JPG

已經陸陸續續有一些遊客囉!

 

 

 

 

IMG_6435.JPG  

鯉魚潭的經國梅園,因為進入時也沒甚麼花朵了,乍看之下並沒看出來端倪,

結束行程回家後才知道十二月下旬到一月中旬是會綻放梅花的啦(殘念)

 

IMG_6439.JPG  

我覺得在走到鯉魚潭之前的沿途路徑都非常好拍照!

每個地方都是個景點呀!長長的小徑配合四面八方的盎綠,恣意悠閒、自得其樂。

 

IMG_6442.JPG  

潭邊有個觀景台,不覺得怎麼走都很詩情畫意嗎?

像T這樣的越南新娘的少女最喜歡在這邊狂擺姿勢拍照了呀

(不要讓畫面看起來很奇怪了!!!)

 

IMG_6443.JPG  

整體來說下方可乘涼,上方可觀景,

樓梯也不長、好走,想要俯瞰潭面的人都可以上去看看!

 

IMG_6446.JPG

由觀景台上方看像潭面,很多這樣的商家在潭面上經營著,

價位我有點忘了,記得是有點貴的,因為完全沒有想要搭乘的意思,

總覺得這樣的商機真的有點破壞了美景T_T,當然這只是個人的想法啦!

【後來V告訴我乘坐快艇環潭一圈要六百,腳踏船每小時四人座也六百】

 

IMG_6447.JPG  

旁邊還有小道可以散步,有些人還是會搭乘腳踏船一邊踏踏踏到另一邊看剛剛首圖的鴨鴨唷!

這可能算是這個我不愛的商機裡面的小特色啦(嗚嗚有點含淚)

 

鯉魚潭的名字由來有兩個,趁這個機會跟你們講一下,

當然是不是真的也都只是傳說和維基百科上面查到的。

1.側邊山嶽形似鯉魚,故山與湖同名(潭旁還有個鯉魚山),有【鯉魚山上有鯉魚,鯉魚潭裡水中游】的俚語的稱呼。

2.最早活動於此處的台灣原住民太魯閣族,因為登至山頂往下看,潭的形狀就像一隻剛捕獲的鯉魚在跳躍,因而命名之。

 

至於說法的這兩種我比較相信呢,其實我是覺得兩個大同小異啦!

都是表示這個潭面長得像鯉魚不是嗎?至於到底像不像,可能真的要登到山頂上才能知道了!

 

IMG_6450.JPG

哈哈哈很逗趣吧!觀景台上我往右邊看去,就看到一隻鴨鴨在那邊啦!

你們有看到嗎?他好像低著頭在看著下方的群眾呢!

同時還是有腳踏船還在往鴨鴨那邊靠近唷!

 

IMG_6452.JPG

觀景台的最上方往下看大概是如此的景色,可惜沒拍到全景了!

 

IMG_6457.JPG  

湖光水色的,扣除那些腳踏船的話倒也讓人放鬆心靈,

別有一番風味,又能與日月潭有不一樣的面貌(當然有所差異)

 

IMG_6476.JPG  

後來我們坐上車子往紅面番鴨的地方前去,遠遠看還覺得沒什麼,

近看才覺得頗大隻!(By the way我沒有去看紅翻天的黃色小鴨)

 

IMG_6482.JPG  

目前關於紅面番鴨的資訊,他是從今年2014年的1月25日開始展示,

推出本土的鴨鴨來迎戰黃色小鴨啦(我投紅面番鴨一票(欸))

而且現在知道的資訊還是會永久展示的,希望是這樣囉!

(我好善變啊,不能接受有鵝頭的腳踏船竟然能接受這鴨鴨)

好啦,就當推動觀光的一環囉!

 

接著我們離開花蓮,前往瑞穗牧場囉!

其實中間我們有先去光復到老地方【光復糖廠】,

不過這個部分先前我們也有介紹過了,就不另外再寫

【花蓮遊】探訪小鄉鎮-光復鄉,歡迎客官們再次點閱囉^_^

 

 

 IMG_6502.JPG

瑞穗牧場,裡頭的外食區,擺設方式我還蠻喜歡的!

電話:03-887-6611

網址:http://www.rareseed.com.tw/nougat/index.html
地址: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6鄰157號 地圖 (台9線大約273.9K西側轉入)

因為不用門票,滿滿的都是人唷!

 

 

IMG_6504.JPG    

 

你看看呀人滿為患!

我們進去點了一些小點心,真的完全被裡頭的奶酪打動心扉,

我的天啊!這真的太濃醇香了啦!

(但是我為什麼忘記拍下來了呢?大概因為他長得太平凡了)

還有點了饅頭和牛奶,這都覺得普通,但是那個乳酪我真的感動(現在還在感動)

有機會有時間我還是要再衝一次瑞穗牧場買兩個奶酪來吃呀(雖然邊並不好玩)

 

有開放賣牧草給牛吃,也可以看到鴕鳥,但看得到的數量並不多,

大部分都在裡頭,他們沒有開放展示的地方有畜牧區啦!

IMG_6498.JPG  

哞~~~奇妙的是他們竟然不吃新鮮的草,而是瘋狂的吃飼料?

我和V研究半天,好像是飼料更香嗎?

 

IMG_6500.JPG  

乳牛的頭真的很大耶~而且他們會邊吃邊尿尿(和草尼馬一樣哈哈哈)

 

 IMG_6513.JPG  

之後就前往三仙台啦~

三仙台的跨海拱橋應該是最廣為人知的吧!東海岸熱門的景點!

我十年前也來過,這是十年後再訪囉(隔好久…)

 

IMG_6518.JPG  

裡頭的步道大概都是這樣的,天氣也還陰陰的~

剛下過雨,地面濕濕的。

 

IMG_6521.JPG

指標會標示地點,不會迷失方向。

 

IMG_6529.JPG

前往拱橋之前的步道往下走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~

一邊聽著海浪打上礁岩的聲音(讚嘆)

 

IMG_6530.JPG

嗨唷!就在眼前了!

十年前來的時候根本沒有好好走完(那時候覺得很遠)

拱橋有八個拱,連接著島!

 

 IMG_6533.JPG  

從橋上看下去都是這樣的景色,不覺得很壯觀嗎?

原先我是沒有把三仙台放到行程裡,後來跟著V變動行程,

現在想來真的是太棒了哈哈!

 

IMG_6540.JPG

 

IMG_6545.JPG  

走到橋尾端的時候看過去的景色,

我們是沒有選擇繼續走下去了,不然還是可以繼續過去(有看到步道嗎?)

而且天色已經逐漸轉暗,我們先行離開,決定去覓食囉!

 

當晚我們住的民宿有兩間,因為遇到連假的關係,

沒有訂到剛好的房間數量,只好分開訂。

 

一間是台東花花草草

地址:台東市志航路一段111巷11弄1號

電話:089-220586

 

一間是台東東美民宿

地址:台東市志航路一段136號

電話:089-237199

 

會選擇這兩家是因為先前T曾經住過台東東美,實在覺得秀又大碗,

原本想訂的時候只剩雙人房的,只好再多訂一家民宿,

會挑上花花草草也是因為距離東美很近(就隔一條馬路)

價格雖然比東美高一點點,但也是非常舒適的唷~

IMG_6583.JPG

 

 

 

IMG_6584.JPG

 

 

IMG_6585.JPG

 

 

IMG_6586.JPG

 

IMG_6587.JPG  

 

花花草草的外觀如圖,是自家民宅去改造的,

非常可愛啊!光是貓咪圖案的置物櫃就打動我心扉!

整個布置很溫馨!相較之下東美就平淡樸實多了!(東美沒拍到照片囉)

花花草草的老闆娘也非常熱情,提供給大家參考哈哈!

 

花花草草的老闆娘也提供給我們幾家在地的美食,我們才知道原來榕樹下米苔目只有早上才有開嗚嗚嗚!

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,決定轉張,先吃點別的!明早再戰榕樹下!

 

直接殺到老闆娘推推的鄰記蒸餃

IMG_6570.JPG  

一整個就是飽滿十足啊!點的是鮮肉蒸餃和鮮蝦蒸餃,

這幾天剛好心心念念著吃蒸餃或者湯包類的,滿足了心意。

價格的話很親民,可以參考剛剛附上的食記,我一整個只注重快點吃沒好好拍下紀錄哈哈。

鄰記蒸餃的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中正路48號

電話:08-9333020

 

花花草草還有另外推薦我們一個賞夜景的地方,「星星部落

IMG_6571.JPG

地址:台東縣卑南鄉富源村富源116-3號

其實我們也到了,但大概只待了五分鐘?

 

 

 

原因是這樣的:

 

 

 

IMG_6573.JPG

人滿為患!坐無虛席啊!!!!!!!!!!!!(崩潰)

基於我自己是覺得夜景就是要安靜欣賞(雖然營業場合本來就難)

所以很快就離開了…

 

IMG_6574.JPG

 

IMG_6575.JPG

但還是有把menu拍下來的,覺得其實飲食部分的選擇還蠻多的,

我就是喜歡這樣有好吃也有好喝的夜景欣賞處啊(槌地)

不過人實在太多了…反倒失去了雅致,嗚嗚再見囉~

 

星星部落路程並不難走,只是一開始我們有些誤會所以繞了一些路,

沿途會覺得很荒涼,還以為是不是被整了(欸)

但事實證明其實是個好去處(吧) 人滿為患也是有其道理的。

 

IMG_6572.JPG  

弱弱的放上拍的夜景圖。

 

IMG_6576.JPG  

附上:星星部落還有個水族箱,我覺得好興奮(Why…)

 

VT兩人最近大感冒一場,臉書粉絲頁還是有更新,

只是部落格這邊的文章就緩慢進行(嗚嗚嗚)

我會盡快在四月連假之前把這個連假行程的文章發完的!等等我!

 

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您~

 

我們的粉絲專頁請點→Van & Ting Tourism

 

Ting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Van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