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245.JPG  

首圖就好吸引人了唷~

終於千拖萬拖我來更新228連假的小旅行行程了,

以後我絕對不說「這禮拜假日一定會更新的」,事實證明事情一多就沒時間更新了啊!

 

行程是這樣安排的:

【07:00】出發
※清境→合歡山→太魯閣遊客中心
【神秘谷--砂卡噹步道、長春祠、布洛灣、燕子口、
寧安橋‧不動明王廟、靳珩公園、錐麓斷崖、福磯斷崖、
九曲洞、慈母橋、青蛙石、天祥、白楊步道、文山溫泉】
※新城-七星潭
※花蓮市-自在屋民宿
※吉安-【晚餐】自強夜市
×台中→清境約2小時→太魯閣約3小時→七星潭約30分→自在屋約15分鐘→自強夜市10分鐘
×清境門票:成人:$200,身心殘障&一名陪同者:$20、學生:$120
花蓮自在屋:【雙人房兩間】
地址:花蓮市國民12街30號
訂房專線:0956-081208 李先生

行程並不會很趕,而且我覺得我安排得超級好的啊!完全不用參考Van的意見(Van哇哇叫)

 

青青草原開放時間
每日上午08:00至下午17:00 暑假期間每日上午08:00至下午17:00
 
青青草原入園票價
票別平日票假日票適用對象
全票 160 元 200 元 .一般民眾
團體票 120 元 160 元 .30人以上之團體、軍公教警
學生票 120 元 120 元 .學生
敬老及兒童票 80 元 100 元 .65歲以上長者、6-12歲兒童(115cm~150cm)
睦鄰票 80 元 100 元 .設籍南投縣埔里鎮、信義鄉及台中縣和平鄉
保險票 20 元 20 元 .榮民與隨行配偶及直系親屬。
.學齡前幼兒、嬰兒。
.身心障礙人士及一名陪伴者。
.設籍南投縣仁愛鄉之居民。
.持內政部核發之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。

IMG_6248.JPG

清境農場

美美的清境當然是一定要去,必須先說我其實是在連假前一天就過去了(2/27),

否則到了28當天非不被擠死才怪。

呼吸新鮮空氣夾帶一點點羊大便的味道,而且還可跟羊群追逐,我覺得還是挺開心的唷!

 

 

 

IMG_6268.JPG

其實我本來要自拍啦,但是在吃草的羊咩咩覺得我擋路,

就來搶我的鏡頭了(是真的)

而且我們過去的那陣子是沒有趕羊秀的唷~

因為草皮最近比較貧瘠,羊咩咩會沒有草可以吃的T_T

所以暫時停止了趕羊秀,沒辦法讓大家看到趕羊秀的照片囉!

IMG_6277.JPG  

園內設有羊飼料販賣機,投下十元之後就可以跟羊咩咩上演瓊瑤戲碼「你這個小壞蛋,快來抓我呀」

相信這樣的畫面是不陌生的(亂講什麼)

羊咩咩的口水也會留在你的掌心,讓你體驗溫熱的感動(這到底是什麼形容)

裡頭的紀念品店有賣可愛的羊咩咩相關紀念品,我也挑了幾樣小東西。

如果不怕羊騷味,也可以去買園內商店賣的羊奶,但我必須誠實的說:我根本不能接受(倒)

我喝了兩口就不行了,全部交給Van解決(含淚)

售價的部分記得應該是六十元唷!

 

IMG_6288.JPG  

青青草原大概就是如此,走了一圈大概花了一小時多的時間,

我們本來就是走馬看花的心態,因為清境不是沒有來過,只是太久沒來,

來回味一下而已!

 

接著我們離開清境,來到熟悉的地方。

IMG_6293.JPG  

幾乎都是統一旗下的商店,這個地方相信來過的都不陌生吧!

而且先前我們的文章也有帶大家到這邊,【交界處】忘不了的美-合歡山,

這邊就不多做贅述,但是我們的確在這裡用餐的唷!

建議大家能在外面吃完再來清境是最好,因為這邊吃的真的無法滿足口欲呀

(除非你們真心愛吃小七或者星巴克)

 

IMG_6313.JPG

遠方山頭的雪還沒融光,我們本來想說都已經回暖了,應該看不見雪,

沒想到幸運的讓我們遇到了!最幸運的是往合歡山的路途雪都被鏟光,

就不用用雪鍊囉!

 

IMG_6318.JPG  

很清楚可以看到吧!我們一直興奮的吱吱叫(Van比較擔心融雪問題)

 

IMG_6335.JPG  

 

IMG_6330.JPG

武嶺這邊路旁都是剷除的冰,廁所的水因為結冰無法流動,

所以旁邊有水桶讓你裝水清理,非常的冷,

在青青草原時覺得天氣正好,腋下還流汗了(是多熱),

沒想到一上山冷到毛都豎起來了,還好我們都有帶著羽絨外套!

 

IMG_6336.JPG  

經過武嶺之後,就來爬百岳中最好爬的石門山啦!

但是因為高海拔,Ting這些日子的身體狀況也不太好,

大概上去十分鐘就不行了,要是以往的Ting可是會快速前進和攻頂的(當然中途也是瘋狂休息)

石門山非常平緩,但是階梯式的路因為融雪緣故有一點爛泥巴,

走路的時候也要非常的小心!Ting和Ting妹一直哀嚎不想繼續爬,

所以我們爬到不到十分鐘就又下來囉(有點弱)

 

 IMG_6339.JPG  

從石門山上可以看到這樣的美麗景色,真的覺得好值得,

又能不碰到最冷的天氣,還能看到尚未融光的冰雪,剛剛好。

 

IMG_6358.JPG  

離開石門山之後我們朝著太魯閣出發(其實剛剛也算是在太魯閣了啦~)

沿途經過碧綠神木,這邊僅有一家店面,我們也進去消費囉!

 

IMG_6341.JPG

通常都是賣陸客和外國客的塑膠瓶裝水蜜桃蜜,

女生最容易被甜的吸引了,而且味道真的很好!

所以我們也帶了一罐,但是我們帶的是玻璃瓶的,

圖片這種瓶裝是給帶上飛機方便用的,

如果台灣遊客真的要買,建議可以買玻璃瓶的,

價格只差五十元,份量差很多!

 

IMG_6342.JPG

這個雖然有點貴,但是素香菇梗完全完全完全打到我心扉!

超級好吃啊!店家有提供試吃,一吃就停不下去!

我也買了一包,還沒回到台中就吃光了!

 

IMG_6343.JPG    

這個店家的名字是碧綠神木棧,也附上臉書連結給大家囉!

大部分經過合歡山之後要往太魯閣的遊客都會在這裡用餐,

所以常常人滿為患!

經營這家店的家人人都非常nice,也有小聊天了一下。

 

IMG_6346.JPG  

地址也貼給你們唷~哈哈

 

碧綠神木,顧名思義當然有神木,還很巨大,

但是我不管怎麼抓都抓不到好拍攝的角度,

這邊就不放照片了~你們也可到剛剛的碧綠神木棧臉書看看碧綠神木的照片!

接著我們繼續前進囉~

 

IMG_6376.JPG

 

IMG_6379.JPG  

Sorry,這不是境頭壞掉,是沿途就是這樣起霧的!

所以駕駛朋友們開車真的要小心!

我們就這樣一直環繞在霧氣裡面好一會呢!

 

IMG_6380.JPG

太魯閣沿途就先經過文山溫泉了,

大約十年前我來的時候這邊是真的可以許多人在這裡泡湯的,

經過時間和各種影響,這邊已經不能像當年一樣了,

其實整個來說這個地方壯觀,但是帶了危險性,

真的要進入的話要好好注意安全(我一直膽顫心驚的)

 

IMG_6387.JPG  

走進文山溫泉會有個吊橋,然後事長長的階梯下去(等會上來你就累了)

是個先甜後苦的路程哈哈。

 

IMG_6381.JPG  

水流湍急,但也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的美。

 

 

我們並沒有在這裡久留,太魯閣的部份我們也是走走看看,

而且還是能在燕子口看到一堆一堆工人(才不是工人)

 

IMG_6393.JPG

燕子口

 

IMG_6395.JPG  

為了避免落石,參觀的遊客都會佩戴一頂黃色安全帽,

相關落石的砸到人的新聞還是頗有耳聞,

所以我們也是開車過去經過而已~沒有下車好好欣賞美景,

主要也是天色逐漸變黑了…

 

中途也有經過慈母橋,不過遊覽車和遊客擠著,就沒多拍什麼照片。

 

接著我們就到花蓮囉~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在新城!

我們趁天色全暗之前先去七星潭:

IMG_6402.JPG  

因為天色暗了,照片粒子很大!

聽聽海哭的聲音,而且飄著毛毛細雨。

 

IMG_6406.JPG  

 

本來想說要先Check in,但是開了整天車的Van前一天也沒睡好,

體恤他辛苦,我們就先去自強夜市用晚餐之後再過去民宿!

 

自強夜市,老實說對我們來說對夜市的美食都覺得大同小異,

人多的也沒跟著排,所以這邊放上一些相關先前大家的響食經驗

就沒多作描述囉!

 

IMG_6409.JPG  

花蓮自在屋民宿

我們住的房間~小小一間好溫馨!

牆上還有好可愛的貓咪塗鴨!別睡了呀喵喵!

這間民宿就是一般民宅去改造的,但是有登記的唷!

不用擔心違法的問題,而且知道我怎麼會知道這間嗎?

我是透過Agoda雅高達訂房網去搜尋民宿的,

選定了花蓮位置之後,還可選擇以價格或者評價去挑選,

付款方式選擇信用卡,可以即時付款或者延後到期限前付款,

非常簡單好用的網站!推薦給你們~

 

剛好自在屋有提供優惠,這間雙人房只要1100有找唷,真的便宜又大碗啦!

 

IMG_6410.JPG

 

IMG_6411.JPG  

牆上的塗鴉都很可愛吧!我覺得真的是很溫馨的設計啦~

不過附近是沒有停車場的,門前剛好沒人停,Van的車就直接停在樓下啦~

距離火車站也很近,有交通工具的話三分鐘就可以到了,

可以到火車站附近買有名的曾記麻糬唷~當然阿美麻糬也在旁邊,一起參考選購是最好啦!

現在都有提供宅配寄送了,想買多也很方便!

 

那就這樣~第一天的行程到這裡先畫下一個逗號,

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就擇日再做更新囉!

也希望Van真的可以實現親自寫一篇文章的諾言~

因為我也想看看Van的文筆文采啦><!

 

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您~

 

我們的粉絲專頁請點→Van & Ting Tourism

 

Ti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Van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